葡萄酒,葡萄,固醇,作用,自由基
提問: 關于紅葡萄酒 問題補充: 請問什么紅葡萄酒的保健作用最好?每天什么時候喝?喝多少? 医师解答: 經常飲用紅葡萄酒,對人體有著非同小可的意義。

  第一是延緩衰老。人體跟金屬一樣,在大自然中會逐漸“氧化”。人體氧化的罪魁禍首不是氧氣,而是氧自由基,它很易引起化學反應,損害DNA、蛋白質和脂質等重要生物分子,進而影響細胞膜轉運過程,使各組織、器官的功能受損,促進機體老化。而紅葡萄酒中含有較多的抗氧化劑,如酚化物、鞣酸、黃酮類物質、維生素C、維生素E、微量元素硒、鋅、錳等,能消除或對抗氧自由基,所以具有抗老防病的作用。

  第二是預防心腦血管病。紅葡萄酒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升高,而HDL的作用是將膽固醇從肝外組織轉運到肝臟進行代謝,所以能有效降低血膽固醇,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紅葡萄酒中的多酚還能抑制血小板的凝集,防止血栓形成。在飲用18個小時之后仍能持續抑制血小板凝集。

  第三是預防癌癥。葡萄皮中含有極高成分的白藜蘆醇,抗癌性能在數百種人類常食的植物中最好。可以防止正常細胞癌變,并能抑制癌細胞的擴散。

  第四是美容養顏作用。自古以來,紅葡萄酒作為美容養顏的佳品,備受人們喜愛。有人說,法國女子皮膚細膩、潤澤而富于彈性,與經常飲用紅葡萄酒有關。除此,還有不少人喜歡將紅葡萄酒外搽于面部及體表,因為低濃度的果酸有抗皺潔膚的作用。

  據記載,如今的影視明星和服裝模特,常將陳年紅葡萄酒內飲并外用,以此來保養皮膚,使皮膚更加光澤、細膩,富有彈性。


葡萄酒有很多好處,但是吃葡萄卻達不到喝葡萄酒的保健效果,這是因為紅葡萄里抗衰老的自由基主要存在于葡萄皮里,而防治心血管病有效的丹寧酸,主要在葡萄籽中。所以長期適量的正確飲用紅葡萄酒,確實可以起到養身保健作用。另外,里面泡上紅洋蔥對保健養身效果更佳。

服用劑量因人而異,普通葡萄酒半杯即可,不可一飲而盡,最好是下班回家,晚飯前20分鐘服完。
雖然,飲用紅葡萄酒的好處非常多,然而也有量的限制。專家認為,飲用紅葡萄酒,按酒精含量12%計算,每天不宜超過250毫升,否則會危害健康




葡萄酒品質的好壞取決于葡萄的優劣.而葡萄的優劣取決于葡萄的種植土壤的肥沃.當地的氣候,日照.葡萄的收成.以及葡萄的采摘的~!所以說每年的葡萄的好壞都有不同,其釀造的葡萄酒也會受到不同的影響,所以為何葡萄酒的年份不同,其價格都不同,但并不是越久的會越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ibo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