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有的,面部,羊毛衣,再用
提問: 用鹽洗臉好嗎?能美容嗎?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浴鹽被發現……?

  鹽的美容功能是怎么被人們發現的?也許我們應當讓記憶回溯到古老的歐洲。在安徒生的童話里,那條感情純美的美人魚,正是飽受著海水的滋養,才出落得動人無比。許多年過去后,細心的人們發現,歐洲的水手們雖然長期暴露在陽光下,但皮膚總能保持最佳的狀態,而這也是海水的功勞,正是海鹽的清潔和治療作用,使得水手們的皮膚遭到破壞之后又被及時恢復。

  荷蘭人受此啟發,把取自深海的鹽精煉成浴鹽,用來保養皮膚。現在,咸咸的鹽旋風已經刮遍了全世界。

  用鹽最美容……?

  東瀛婦女格外崇尚“食鹽美容”。如果是用在臉上,先要清潔面部,然后用一勺細鹽,加入幾滴水,攪勻融化,再用指尖沾取鹽水,從額部到頜部自上而下涂抹,并輕輕地作環形按摩,幾分鐘就夠了。等到臉上的鹽水干透呈白粉狀時,用溫水洗去,繼續正常的護膚步驟。每天早晚各一次,可以幫助清除臉部的油脂、粉刺、黑頭和污垢等。堅持一周左右,就能使面部皮膚變得鮮嫩,有透明感。

  如果是用來洗浴,也是先將身體洗凈,然后用鹽水按摩全身,按摩的順序是先手肘,后大、小腿,再胸、腹、背部。

  需要注意的是,食鹽美容宜用細鹽。皮膚油性者,單用鹽和水即可;皮膚偏干者,半勺細鹽、一勺水溶性或弱油性按摩霜加水混勻使用。

  挑浴鹽自有一套……?

  浴鹽的色彩和香味最能迷惑天性浪漫的女人,其實,如想挑得一款稱心的浴鹽,最重要的分清浴鹽的功效和它的使用方式。

  天然的深海浴鹽,本身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可用于洗臉、浴足,能促進新陳代謝,深層清潔肌膚,消炎、殺菌、快速治愈小傷口,修復凹凸不平的表皮,收斂粗大毛孔,長期使用肌膚會變得柔滑細膩。有的還能減肥。

  而花草浴鹽,常常加入各種香型的植物精華,從而創造不同的功效。洋甘菊浴鹽,舒緩神經緊張、促進睡眠;薰衣草浴鹽,可安眠、減輕壓力、舒活筋骨;柑橘檸檬草浴鹽,消除焦慮的心情,清醒頭腦;迷迭香浴鹽,增強記憶力,改善緊張情緒,增強活力;玫瑰浴鹽,治療神經緊張,改善老化皮質;姜浴鹽,放松身體,促進血液循環。

  浴鹽的使用方式并不全都相同。有的適合蒸桑拿時用,浴鹽隨蒸氣放松和清潔肌膚;有的適合淋浴,將鹽裝入小巧的布袋輕擦身體,或是吊在花灑上,直流而下;有的必須放入浴缸加水浸浴,才能充分發揮去除疲勞、爽潔肌膚的功效。
用醋水洗臉可以增加皮膚細胞的水分和營養,恢復皮膚的光澤和彈性,可以軟化角質層和美白.還有殺菌..不過不要直接用..每天洗練滴上7-10滴就可以..你皮膚沒光澤就多吃點水果哦吧..用化妝品只起到暫時的作用
買一瓶白醋
每次洗臉時,放一小盆水,到上一鮮橙多蓋那么多的醋
倒入水中調勻,撲到臉上,或者干脆把臉浸入好了
溫水,涼水都可
然后把水倒掉,再開始正常的洗臉程序,用洗面奶
醋的妙用十二招
1、用醋洗臉肌膚嬌艷:將臉洗凈后在溫水中加入20ml醋洗臉,再用清水沖洗;

2、用醋沐浴使皮膚光滑:將250ml的蘋果醋倒入浴缸內,泡10分鐘,宛如洗溫泉,讓肌膚保持健康的弱酸狀態;

3、用醋漱口預防感冒:當你感到有些不舒服,好似感冒時,你可以倒20ml的醋于杯中,再以5-6倍的水稀釋,用來漱口;

4、黃豆泡醋治療便秘、高血壓:生黃豆放入大罐里,倒入三倍米醋泡4天,從第5天開始,每天吃5-10粒黃豆,能治療便秘和高血壓。存入冰箱中,更可延長保存期限;

5、蛋殼醋液含豐富鈣質:將一個生蛋殼洗凈后,放入180ml米醋中,泡3天,3天后用筷子攪拌,丟掉薄皮即可。每天以5-7倍水摻兩茶匙醋液飲用;如果再加一匙蜂蜜,風味更佳;

6、鹽醋水可治冷腳癥和香港腳:一升熱水(洗澡水的熱度)中,加入一大匙多一點的鹽和3100ml的醋,用來浸泡腳部約10-20分鐘,可以改善腳冰冷和香港腳;

7、醋拌面粉可治療扭傷、撞傷:當你撞傷或扭傷時,可以將120ml的醋與100克面粉調成糊狀,抹在紗布上貼于患處,再在紗布外層再貼張油紙,以繃帶綁好,更能防止溢漏;

8、冰水加醋能解酒:喝了酒或覺得疲勞時,飲些加了醋的冰水,可以很快解酒和消除疲勞。冰水中除了加20-40ml的醋之外,也可以再添些蜂蜜或砂糖;

9、每晚擦醋預防長頭皮:每晚睡覺前,擦一點酸醋在頭皮根處,能預防頭皮的產生;

10、清潔皮、鋁、銅制品:用亞麻仁油和醋擦皮制品臟污處,然后用布擦凈,立刻光潔如新。鋁制器皿用久發,如用熱醋浸泡20分鐘,用清水洗凈即可。銅器用久產生銅綠時,不防用醋和鹽擦試,再用水洗凈試干即可;

11、防釘子脫落:打釘子時,如果在釘子尖端沾點酸醋,釘子打進去后比較不易脫落;

12、使羊毛衣煥然一新:羊毛衣洗凈時,在水中加點醋,羊毛衣就會變得美觀如新。
嫩膚祛斑常用醋

潤膚:將醋和蜂蜜各1至2湯匙,用溫開水沖服,每天2至3次,按時服用,經常堅持,粗糙的皮膚就會變得光潔潤滑。用香皂洗臉后,用加1匙醋的溫水洗一次,再用清水洗一次,也有潤膚的作用。將5份醋和1份甘油混合,經常涂擦面部皮膚,同樣有潤膚的功效。

祛斑:面部如果有雀斑、黑斑,將白術浸于白醋中,密封7天后取白術擦拭有雀斑和黑斑的部位,每天堅持使用,日久雀斑和黑斑會逐漸變淺甚至消褪。

白膚:面部皮膚過于黝黑的女性,洗臉和洗澡時在水中加一點醋,久而久之,皮膚就會變白。另外,還可以將250克新鮮黃豆,在500克醋中浸泡15天左右,每天吃5至10粒醋黃豆,對減褪面部色素沉著有效。

治粉刺:將30克嫩皂角刺,加100毫升醋混合之后,用火煎濃,濾掉皂角刺渣,用汁液涂擦于粉刺患處,過一段時間,粉刺就會消褪,同時對因粉刺而引起的膿疤也能治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ibo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