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血色素,膳食,生理,南瓜子
提問: 六個月的小男孩貧血,該怎么辦啊? 問題補充: 今天帶我兒子去做血常規,醫生說他有輕度貧血,我很緊張,請問用什么方法治好? 医师解答: 先要區分是屬于什么貧血,還可查一下血常規和血色素。
缺鐵性貧血 可食補 增加孩子的運動量,保持膳食平衡是最好的藥方。動物肝臟、豬血、瘦肉、黑鯉魚、蝦、海帶、紫菜、黑木耳、南瓜子、芝麻、黃豆、綠葉蔬菜等,動植物食品混合吃,會增加鐵的吸收率。
也可藥補 1、缺鐵性貧血常用的鐵劑為硫酸亞鐵、富血鐵、10%枸椽酸鐵銨合劑、貝貝血寶、綠索補鐵口服液等。還應同時服用維生素C,以促進鐵的吸收2、10%枸緣酸鐵銨合劑:1-2毫升/公斤/日,分3次服3、富血鐵:50-150毫克/次,每日3次
營養性貧血 孩子的營養應該從膳食中補充,沒有明確指征是不應該使用藥物的,這樣反而容易引起更多的問題。
生理性貧血 由于嬰兒從母體中帶來的鐵用盡以致出現貧血為生理性貧血,血紅蛋白100-110g/L,一般不需治療,等到嬰兒滿百天后,機體內紅細胞生成素的生成增加,骨髓造血功能逐漸恢復,紅細胞數和血色素又緩慢增加,至6個月時恢復到正常值范圍內。
地中海貧血 地中海貧血是中國南方比較常見的遺傳病之一。父母至少一方是輕型地貧,基本沒有癥狀,不會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ibo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