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病,食物,霉素,注射液,甲硝唑
提問: 狗狗拉稀得腸炎咋辦 問題補充: 偶的三個月的貴賓犬拉稀三天得了腸炎咋辦? 医师解答: 腹瀉的病因比較復雜,臨床上表現為排便次數多,糞中水含量大,有時混有血液。

  狗的腹瀉主要由犬細小病毒、細菌、食物過敏、寄生蟲等引起。以小腸炎和結腸炎性腹瀉為多見。

  癥狀

  1 食物過敏所致的腹瀉:糞便呈黃色或黃綠色,成形或較軟,混有未消化的食物。

  2 寄生蟲性腹瀉:狗消瘦,以3——4月齡幼犬為主,初期腹瀉與正常糞便交替,而后以稀便為主。球蟲、鉤蟲性腹瀉出現血便。

  3 非炎性結腸性腹瀉:糞便有時軟有時正常,同一次排便,可能正常糞便與稀便交替出現。大型犬多發,病程長,但無其他異常癥狀。

  4 犬細小病毒性腸炎:病狗嘔吐、排血便、腥臭、體溫升高、不食。

  診斷

  糞便檢查可以發現潛血、檢出蟲卵,另可做細小病毒快速診斷實驗和細菌染色。

  治療

  食物過敏所致的腹瀉可增加營養和改換食品,如食低過敏性狗糧。細菌性腹瀉可口服慶大霉素(4萬——8萬IU/次,2次/日)。細小病毒性腹瀉的治療主要是對證療法和支持療法。臨床上可參考下列處方:復方生理鹽水、葡萄糖注射液、慶大霉素或 蒽諾沙星注射液、病毒唑、維生素C、地塞米松等。皮下注射高免血清,1——2ML/KG體重。口服或直腸內灌注抗病毒中草藥煎汁。止瀉可口服維康迪(0.5—2粒/次,2次/日)。 同時與止吐止血治療幼犬應用ATP和輔酶A 。寄生蟲性腹瀉應驅蟲和消炎。慢性結腸性腹瀉消炎時,可用柳氮磺胺吡啶(40—60MG/KGBW.日,分4—6次口服)、泰樂菌素和甲硝唑(20—50MG/KGBW.日,口服)。


如果你沒有把握準確判斷狗狗的病因,建議你最好帶它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一面延誤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ibo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