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水分,水份,也要,表象
提問: 皮膚很干燥 問題補充: 秋天來了,我的皮膚很干燥,我不想起去美容院,那位有好辦法,可以自己在家里給皮膚補水?謝謝! 医师解答: 如何給你的皮膚補水,補水不僅僅只是面部,同時也要分年齡段:

不同季節的補水措施

春光燦爛的春季

氣候特點:春季的多風、干燥,會讓我們感到皮膚緊繃繃的發干,其實這就是肌膚明顯缺水的表現。
護理對策:由于春天皮脂分泌開始旺盛,身體內部不再缺少油分,而是缺少水分,所以要選擇油分低的補水性保濕品。

陽光明媚的夏季

氣候特點:在夏日高溫與空調冷氣的雙重影響下,水分流失的速度幾乎是其他季節的2倍,肌膚在夏天更容易處于極度缺水的狀態。因為皮膚總出油就不搽保養品的做法絕對錯誤,其實干渴的肌膚會為了想要平衡肌膚的缺水狀況而分泌出更多的油脂。
護理對策:在高溫的夏天,如何長時間補充和鎖住肌膚的水分,但同時維持皮膚的清爽成為這一季節保證皮膚健康的關鍵,清爽不油膩的化妝水和SPF15~SPF20,PA++的護膚品是日常保養的首選。

秋高氣爽的秋季

氣候特點:中國傳統醫學認為,由于秋季氣候過于干燥,最易損傷人體的津液,此時如果不注意保養,角質層出現“缺水”癥狀,皮膚變得干燥、粗糙、甚至出現缺水性的皺紋。因此秋天尤其需要水的滋潤。
護理對策:多喝水當然是最天然的保濕方法。每次在洗臉后的30秒到2分鐘內拍上化妝水,能使皮膚內的含水量瞬間提高。可以選用一些含有透明質酸和植物精華等保濕配方的滋潤型乳液或化妝水,白天如果感到干燥,可以用噴霧型化妝水噴灑。
寒冷干燥的冬季

氣候特點:冬天的氣候比起春天更加干燥,水分蒸發得更快,所以使用的保濕品油性要大。冬季面部肌膚受到惡劣天氣損傷后,會變得異常敏感、脆弱。

護理對策:及時補充水分和營養, 要選擇水溶性的潔面品,并減少洗面次數。潤膚霜應該選擇滋養成分高的潤膚品,維他命E、蘆薈等對皮膚保濕都有幫助作用,并能舒緩肌膚。按摩還有助血液循環,而且這類產品的滋養成分大,可以每周進行一到兩次簡單按摩,別忘了也要進行面膜護理。

不同膚質的補水措施

油性皮膚

缺水表象:用油光滿面來形容再合適不過了,尤其是鼻翼兩側,毛孔也較粗大。
護理對策:徹底地清潔和保濕對于油性皮膚才是正確的保養。選擇保濕產品最好挑選質地清爽不含油脂,同時兼具高度保濕效果的產品。以親水性強的控油乳液,保濕凝露,噴灑礦泉水或化妝水,之后以保濕凝露抹勻,含有茶樹油的產品可以去除肌膚表面多余油脂,達到消炎、抗菌,治療暗瘡的效果。

中性皮膚

缺水表象:皮膚不干不油,膚質細膩,恰到好處,擁有中性皮膚是件幸運的事,但如果不細心保養,皮膚會出現偏干或偏油的現象。

護理對策:選擇產品的范圍很廣,最好選擇跟肌膚PH值相近的保養品,因為很多化妝品中都含有保養及保濕的成分,所以只要噴灑適度的臉部礦泉水,晚上睡前不適合使用太過滋潤的晚霜,因為過油的產品和你臉上冒出的油質混合會導致青春痘的出現。
干性/敏感性皮膚

缺水表象:感覺皮膚干干的,很緊繃,換季時還易起皮屑,易過敏,起小紅疹子,還有很多幼小的細紋分布在眼周。

不同年齡的補水措施
20多歲的年輕肌膚:缺水表象:因荷爾蒙分泌比較旺盛,皮脂和汗腺分泌也多,造成皮膚偏油,痘痘增多,毛孔粗大,過敏和干燥脫皮現象也時有發生。
護理對策:即使皮膚并不感到特別干燥,也要時刻注意肌膚的保濕,只有水分充足的肌膚才能預防細紋的產生。沒必要使用那些油分較多的高保濕產品,清爽不油膩的化妝水是你不錯的選擇。
30多歲的成熟肌膚:缺水表象:此時肌膚在慢慢進入衰退期,皮膚缺乏水分和彈性,膚色暗淡無光澤,各種斑點將會陸續出現在臉上,細小皺紋也不知不覺地爬上了臉。護理對策:這時候,單純的化妝水已不能滿足肌膚的要求,那些能淡化色斑,撫平小皺紋,長效美白,兼具營養保濕功效的美白潤膚水才能給肌膚最好的呵護。
40多歲的衰老肌膚:缺水表象:隨著荷爾蒙代謝的緩慢,皮膚分泌油及留住水分的功能也將隨之退化,肌膚干燥愈發明顯,吸收能力開始減退,嘴角、眼睛及額頭的皺紋漸漸加深,膚質也變得粗糙,暗啞。
護理對策:適合基礎護理的一般性護膚品已不能達到保養效果,如專門針對成熟及老化肌膚研制的強力抗衰老修復型產品才是你的首選。

眼部和唇部的補水護理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往往比較重視面部皮膚的護理,而常忽略了對眼部和唇部皮膚的保養。但是細節的忽視往往會影響整體美,所以,細節之美也很重要

眼部 構成特點:全身皮膚中,眼部皮膚最薄、最為嬌嫩、非常容易缺水和干燥,因此應予以特別的護理 。
護理對策:一般女性到了25歲就應該使用眼霜了,如果眼睛四周實在太干燥了,用眼膜來補充大量的水分和養分,可以迅速恢復肌膚的潤澤度,每周1-2次的加強保養,可改善眼部皮膚干燥的狀況

嘴唇 構成特點:唇部皮膚較其他部位幼嫩,很容易缺水脫皮,出現明顯唇紋。

護理對策:護唇膏可在睡前加強滋潤。另外,上口紅前也要先以護唇膏打底,平日也要不定時以護唇膏滋潤雙唇,盡量少用較干的唇膏,定期為唇部進行磨砂,也可以加速唇上死皮的脫落。
秋季來臨,空氣中的濕度減小,水份蒸發較快,皮膚容易出現干燥和缺水的現象。因此,增加皮膚的濕度、維持角質層的正常含水量,是秋季肌膚保養的重點。


  保濕護膚品的類型:

  保濕護膚品分為保濕劑和潤膚劑兩大類。保濕劑可從大氣中吸收水份,使皮膚保持濕潤的狀態,如甘油、山梨醇等,能吸收水份穿過角質層,增加其水合程度,延緩水份蒸發而引起的干裂現象;潤膚劑通過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封閉性的油膜,減少或阻止水分從皮膚表面蒸發,還能滋潤皮膚對皮膚起一定的保護作用,如凡士林、礦物油等。


  建議大家:

  干性肌膚、老年肌膚,應選用保濕功能強的潤膚類護膚產品,每日最好應用3-4次。


  油性肌膚、年輕人皮膚,應選用含有保濕劑,盡量少含油性成份的護膚品,每日應用1-2次即可。


  中性和混合性肌膚、中年人肌膚,可適當選用含少量潤膚劑的保濕護膚品,每日涂抹2次。


  敏感型肌膚,應選用無上述添加劑的醫用保濕護膚品。
補水方法:


  正確的肌膚保濕,除外用保濕護膚品,還包括內補水和外補水。


  內補水,即大量飲水。


  所謂外補水,包括面膜、蒸汽美容、噴霧、全身沐浴、SPA水療等。


  面膜緊貼于皮膚,在面部與空氣形成一層隔膜,能夠避免皮膚角質層水份的蒸發,具有保持肌膚水份、使皮膚光滑而富有彈性的作用。


  蒸汽具有一定的沖擊力,對皮膚產生輕微的震動,有利于皮膚對水分子的吸收,蒸汽分子向細胞內滲入而補充皮膚細胞中的水份,起到滋潤皮膚和保持皮膚彈性的作用。


  礦泉噴霧可起到補充肌膚水份、舒緩、鎮靜、維持皮膚的彈性和柔軟性的作用。全身沐浴和SPA水療可使全身肌膚處于水合狀態,保持充足的水份,維持良好的皮膚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ibo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