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配方,不懂,母乳
提問: 我女兒六個月時體重只有十四市斤,身高64.5.正常嗎? 問題補充: 我侄兒那時有15斤,所以我認為我女兒偏差了,而且3-6月她身高體重增多不大,體重沒有二斤,身高平均每月約二毫米,那幾個月奶水不足,一天才喂180毫升,又沒有添加配方奶,三個月時她便秘,一般二三天才大便一次,更有一次五天,我很少有計劃地訓練她行為語言能力,現在她高興就多玩多講,但玩的時間里一半是不動聲色的,我很擔心她腦發育不良,影響她的智力,現在8個月的喂養是一天四次菜肉稀飯,200毫升配方奶,從現在開始我要怎樣做才可以追趕上去!! 医师解答: 就我的經驗,你家寶寶只是后天的喂養沒跟上,寶寶很正常,只是你覺得比別人差了點而已.每個孩子個體差異不同,因此各階段的發育也不同,請你不必著急.但當前都講究優生優育優教的,你不跟上就比別人差得遠了.我的孩子生下時身高體重都是中號偏上的,可是月子里奶水不足,也沒喂養配方奶,因為大夫說母乳越吃越有嘛,可滿不是那么回事.結果孩子滿月時才長了一斤,身高幾乎沒長,總是哭鬧,那時也不懂,弄得身心疲憊.后來三個月的時候給加上了配方奶,七個月斷的母乳,一直吃配方奶到三歲半,現在孩子四歲半了,跟我們一起喝牛奶,長得很結實.但跟同事的孩子比起來還是小一號,我想主要還是遺傳的關系,因為我才156cm,所以在這方面還是有點心理準備的.做為母親應該多跟孩子交流,有意識地培養他的語言行為,不能圖省事聽之任之.我的孩子在語言表達和動作協調等方面都比較滿意,我也非常愿意跟他像成年人那樣交談,不要怕他不懂,只要他問到的,你都要耐心解答,相信你會做得比我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ibo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