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能力,故事,大人,有什么
提問: 孩子不愛學寫字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的孩子今年上幼兒園大班,就是不愛學寫字,我也每天教他學一會,時間長了怕他有反感,但幾天下來效果不大,孩子對寫字還是沒有什么興趣,有時能寫幾個,但一會就玩去了。畫畫也是這樣,沒有興趣也沒有耐心,我應該怎樣去教育引導呢,請給我指點。 医师解答: 你孩子是很正常,我們常說要根據兒童心理發展的規律,教育孩子,促進孩子智力發展。現在孩子正是語言發展的重要階段,重點要幫助孩子對語言的理解和表達能力。比如給孩子講故事,讀各種視聽讀物,讓孩子看兒歌VCD,跟著唱,聽磁帶上簡單的故事,鼓勵孩子多聽,鼓勵孩子把聽到的故事講出來,編出來,不管她講成什么樣,都要鼓勵她。不要太早教孩子識字,識字多少并不代表語言能力,多聽和多講才能發展孩子的語言能力。 應該知足。沒有必要對知識這樣如饑似渴地灌輸,慢慢地她會認識該認識的所有東西。我兒子1歲的時候可以把很復雜的漢字,數字給大人念出來,但是我知道,這是孩子對圖形的特殊反應,和認識漢字沒有什么關系。果然,過了那個階段這個功能就不再顯現了。孩子對事務的認識有自身的規律,大人不用太過焦慮。

我覺得孩子只要大道理懂得怎么回事就行了,成長過程中只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比什么都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ibo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