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生字,自己的,的是,他的
提問: 孩子不愛學寫字怎么辦 問題補充: 不喜歡動筆去寫,及時耐心地教他,他也幾乎不動筆寫,沒什么效果,包括畫畫只是胡亂地去涂,畫不出形狀。 我的孩子今年上幼兒園大班,就是不愛學寫字,我也每天教他學一會,時間長了怕他有反感,但幾天下來效果不大,孩子對寫字還是沒有什么興趣,有時能寫幾個,但一會就玩去了。畫畫也是這樣,沒有興趣也沒有耐心,我應該怎樣去教育引導呢,請給我指點。 医师解答: 其實小孩子最重要是任由他自我發揮會比較好,在他剛學寫字或畫畫時,不要理會他寫得正不正,畫得好不好,重要的是培養他的寫作興趣.
我兒子四歲半了,在他剛開始拿筆學寫字時,我就給了他自由發揮的空間,那時他總愛在白紙上、黑板上亂畫一通,我卻對他畫的每一條線都感到好有興趣,總給他鼓勵,(當然他只畫的亂七八糟)。
有時間我會在他畫的亂畫旁畫一尾魚或一只貓,在他寫的錯字旁更正一個正確的字,然后問他,“這樣是不是比較好看些”讓他知道自己的錯誤區,慢慢地兒子開始對寫作有了濃厚的興趣,現在總會纏著我要我跟他一起比賽寫字,看誰寫得正規。可別說,有時候他寫得真的比我寫得好。
至于認字,你可以多些帶他到購書中心看看兒童刊物,購買一些認生字的書籍,在家讓他每認一個生字就用鉛筆圈一下,有時間就讓他復讀學過的生字,徹記每次學習時間不要過長,有時也可以玩一玩捉迷藏這個游戲,就是在一些書報刊中找尋一些熟悉的字,那怕只找到一個,媽媽也要予以表揚,這樣一邊游戲一邊認字,孩子一定樂于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ibo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