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奶粉,他的,口味,奶嘴
提問: 我的寶寶不愛吃東西怎么辦? 問題補充: 尊敬的專家:您們好!

我的兒子七個多月大了,一直都是喂母乳與米糊,(因為母乳不多所以喂點米糊)喂米糊的時候還要放歌給他聽才不鬧,不然他根本不吃,從六個多月開始非常的不愛吃東西了,我就買奶粉來給他吃,沒想到他更不吃奶粉,這幾天母乳都不愛吃了,但他一直都很吵鬧的,從生下來到現在都不胖,晚上睡覺經常把腳卷起來踹被子,引起他經常著涼感冒,本來不胖,最近又瘦了一些,請問專家我應該怎么辦?

現在長出了三個牙了,有一次一個朋友摘了一條小手指大的苦瓜給他玩,沒想到他吃起來了,現在他喜歡吃吃苦瓜與桔子皮、姜這類東西放在嘴吃著玩。請問這是什么原因?
医师解答: 不愛吃奶原因有幾種:

  1.媽媽的不良情緒“傳染”了孩子。

  2.原來的奶嘴或奶瓶已不適合孩子了,需要調換。

  3.帶養人或生活環境發生了變化。

  4.厭倦了一種口味的奶粉。

  5.接種三聯疫苗后的孩子也會出現厭奶的情況,原因尚不清楚。

  6.奶量過多。孩子在奶量不夠時會通過哭聲告訴親人,但量多了他卻不會有什么表現,于是父母擔心孩子餓著,就不斷給他增加奶量。如此下去,到3個月左右時他就會出現厭食奶粉的情況。但厭食奶粉并不意味著孩子生病了,而是他為了自我保護采取的措施。

  我建議您找出孩子厭奶的真正原因,對癥處理。您可以給孩子換個奶嘴,或者換另一種奶粉給他試試,但替換的過程一定要循序漸進;孩子不想吃時不要強迫喂,他餓極了自然會吃;孩子實在不肯吃奶的話,也可以先給他喝一些果汁或者白開水,只要果汁和白開水他能喝下去,您就不必過于擔心。另外,您可以在孩子清醒的時候適當加大他的活動量,這對增加他的食欲也有一定幫助。還有要經常給寶寶換換口味,寶寶已經厭煩了總吃一種口味的食物,可以適當增加輔食的花樣,如雞蛋羹、果泥、新鮮水果、骨頭湯下面條、肝泥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ibo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