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你的,的是,教他,你要
提問: 孩子喜歡亂花錢怎么辦? 問題補充: 昨天晚上我去接孩子回家,他說要買巧克力,我答應了,可他到了店里,相中了一個帶有玩具的糖,我不想給他買,他就在那大哭大鬧,我狠狠心,還是沒買。回家后我氣難消,又把他揍了一頓,我不知道該怎么教育才好。 医师解答: 我為你兒子鳴不平.你不是個好媽媽.在這次事中你兒子收獲的是失望,難過,疼痛......而你收獲的是你認為沒有白花的錢,兒子對你的恨,以及他對你"狼"媽媽的心里評價.......此事你處理得很差.想想我自己我覺得在這方面對孩子教育很成功.我有兩雙胞胎孩子今年6歲了.從未為此煩惱過.現教你幾招.你仔細體會學以至用.我是太愛小朋友了.
1.你自己要以身作則不亂花錢,每次都要講得出理由.
2.當孩子要求買東西時,你問他為什么要買.如果他講不出理由,可告訴他你下次......媽媽獎給你.
3.和孩子一起共同制訂目標.當他達到目標時大人要很誠信的獎勵他.
4.家里的所有大人要觀念一至.
5.讓他做有限選擇題.如:問他有兩個選擇,第一買巧克力后馬上回家.下次還有機會再來買巧克力.第二,買玩具糖,以后的一個月都不準再買糖.你選擇吧?
6.你要常常主動給買東西,給他驚喜.而不是他要才有.
7.如果你不想給他買東西要講理由,而不是你有財政大權就得聽你的.
8.當他有4歲大以后要教他正確的辨別能力.如買綠色食品,不買垃圾食品.這種玩具不安全我們不能買.....,你還要教他正確的金錢觀,教他理財.
9.反過來你也吵著要他買東西給你.你同樣可以生氣,哭鬧......讓他感受一下大人的難處.
10.當他羨慕別人的東西時大人一定要有好的心態.如果你也覺得別人有的我的孩子不能沒有那就大錯了.此時你要和他一起仔細想想我有啥而別人也沒有.讓他心理高興高興.
........
其實所有對孩子的教育都在生活的點點滴滴里,沒有模式,做大人的要有愛心,耐心,恒心......祝你寶貝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ibo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