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都是,游泳,很大,路上
提問: 游泳場所不文明的事情? 問題補充: 不知你們有否感受:夏天去游泳,主要是在那種人員較多的露天泳場或水上世界,更衣室都有些擁擠和不便,雖然有消毒水的味道,但有時也會聞到異味。特別是在人比較多的時候,有人竟然大大方方靠邊隨地小便,其中不乏妙齡女孩和中年泳客。聽說男更衣室里隨地小解的事更是司空見慣,有這么嚴重嗎? 是不是存在從眾效應,一個人做了其他人就跟著學,要么怎么這種現象常出現在每一場剛開場或臨散場更衣室里人來人往時呢。但我在那么多人面前可解不出,怎么有人卻那么大方... 医师解答: 這些跟環境有很大的關聯的,如果一個人這樣做,接著會有兩個、三個甚至更多,那么就會造成人人都學。(當然,相當一部份人是不會這樣做的)結果大家都認為這里就是在這里小便的,。習慣成自然嘛。
另一方面我覺得造成這樣的局面,跟游泳場所的管理也有很大關系,公共場所不可能像在家里一樣自覺的,如果他們采取得當的措施,我想也不會有這么多人做這種不好的行為了。(雖然我認為人要自己自覺,但相當一部分人都是要靠管的。)
其實不只是游泳場所,我見的最多的是,上下班的路上,在你前面的人突然吐口水,而且他們大部分的人都不看后面有沒人人,吐出去就行的。風一吹,就飛到你身上了。這種行為真是受不了,有很多人都有這種習慣的,上下班路上這么多人,本來灰塵就多,這樣做真的一點衛生都不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ibo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