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母乳,你自己,如你,脂肪
提問: 挑食媽媽的母乳營養全面嗎? 問題補充: 對于寶寶來說,任何乳制品都代替不了母乳。
可我一直有個疑問。像我現在寶寶2個月了,我平時挺挑食的,就比如豬肉會吃,其他豬肝、豬腎之類的動物內臟都吃不下的,。
雖然這樣,我自己還是長得有點胖呼呼的,可現在我擔心 挑食的我,母乳里會不會營養不全面?會不會造成寶寶營養不良呢?
現在寶寶有時候也要補充一些奶粉了,也許是因為我太挑食的原因,母乳不夠了。 医师解答: 你分析的很對,一個人如果比較挑食的話,那么勢必他所吸取的營養不夠全面.比如你喜歡吃肉類而不愛吃肝,那么就可能造成脂肪過剩而維生素A缺乏.長得胖并不能代表營養過剩,只能表明脂肪過剩.如果你長期挑食,那么母乳里的營養肯定也會缺乏,不只會造成寶寶營養不良,你自己也會營養不良.
你自己也很清楚,對于寶寶來說,任何乳制品都代替不了母乳。既然有奶,就盡量喂寶寶母乳,但一定要改掉挑食的毛病,否則對寶寶的生長發育肯定不利.比如你說不愛吃豬肝,那么有可能會導致維生素A的缺乏,就有可能影響寶寶視力的發育.所以,在這里勸你一句:為了孩子,就犧牲一下自己的口味吧.如果實在吃不下去,就補充點維生素,比如說21金維他,也有一定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ibo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