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是在,孕前,心情,有害物
提問: 準備要小孩之前,可以染發嗎? 問題補充: 有的女人準備懷孕的時候什么都不忌諱,甚至抽煙喝酒可是生下孩子照樣很健康.
可是有的人什么都怕,甚至連護膚品都不用,只用清水洗臉.
請問懷孕前除了服用葉酸,還要注意什么呢?
我是個愛漂亮的女人啊,我想染頭發,會不會對將來的寶寶不好呢?我準備2-3個月以后懷孕.

医师解答: 最好不要染發,因為染發劑內含有的物質對人體和胎兒均有不良影響。
懷孕前后你周圍的危險

環境中的危害

如果你或你的丈夫所工作的環境中有一些有害的化學物質、重金屬物質,在準備懷孕時就應該遠離此環境,因為這些有害物質可能會造成寶寶畸形或流產、早產等。特別是在妊娠早期,必要時可提出更換工種或適當休息。如果不知道周圍環境中是否存在有害物質,可向專業人士請教,務必保證自己工作環境的安全。如果實在無法避開可疑的有害物質,就應該嚴格遵照安全操作規程,穿防護服、戴隔離帽和口罩,避免粉塵的吸入,避免皮膚的接觸。關于孕期長期接觸計算機會否增加畸形的發生,目前尚無定論,不過整個孕期每天較長時間地同計算機打交道,對孕婦來說不是特別合適,最起碼會造成過度的疲勞。

心愛的小寵物

許多寵物身上都生存著一些更微小的小動物,比如弓形蟲等。這些小蟲子有可能使人感染一些疾病,而如果感染發生在孕期,則有使寶寶神經系統受損害的危險,寶寶可能出現腦積水、無腦兒或視網膜異常等。因此,懷孕或正準備懷孕時一定要把寵物安置到其他地方,一旦接觸了寵物,要馬上洗手。如果養小寵物時懷孕了,一定要去醫院檢查自己有無感染寵物身上的病原體,若已感染,要與丈夫、醫生共同探討孩子的去留問題。

危險的懷孕早期

寶寶身體各部位的器官大都是在懷孕早期的5到12周內形成的,比如腦和神經系統的發育是在受精后的15到20天、心血管系統是在受精后20至40天開始形成。各器官系統的形成時期往往最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可是此時又正是沒有弄清自己是否懷孕的時期,所以要特別注意。如果你正準備要一個小寶寶,吃藥或照X線時應先排除妊娠的可能。整個孕期都不應接種疫苗,尤其是在懷孕早期。除非特別有必要,在孕期盡可能不要燙發或染發。若一定想燙發或染發,最好選在懷孕16到24周之間。

首先,在備戰期:
1. 不吸煙飲酒。最好提前半年戒酒、節酒;煙是能不沾最好不沾,一點好處都沒有。老公不抽煙,從五一開始達成共識開始控制喝酒。不過他饞酒,自己想要孩子卻還在最后關頭和我打商量“就喝一口”,哼,為這個我有些耿耿于懷喲。好在他喝的只是啤酒,而且量不大,并且孕前半個月基本戒酒。
2. 不喝可樂等碳酸飲料。原本我也不喝,老公也被勒令不許喝可樂了,可樂有殺精效果呢。還有咖啡也是刺激性飲料,孕育期少喝為佳。
3. 提前做孕前檢查。我去的朝陽醫院只給做了婦科檢查和刮片檢查,醫生說B超我曾經做過就算了,也沒要我驗血什么的。
4. 可以去牙科保養一下自己的牙。“生個孩子掉顆牙”還是有道理的,孕期胎兒會從母體吸收大量鈣質,牙齦、牙質都容易出現問題,而且孕期不能輕易做牙科手術或服藥,所以牙有問題的要早處理。養成早晚刷牙的好習慣。剛吃完酸性食物后不要馬上刷牙,在酸的腐蝕下刷牙會導致釉質損傷,可喝點牛奶,讓牙表面有鈣層后再刷牙(剛在電視上看來的,小細節)。
5. 最好從孕前3個月開始服用葉酸。每天0.4mg,不能超量,請到醫院開藥,不要在藥房買普通的劑量不合適的葉酸片。葉酸在綠葉蔬菜、堅果、谷類等很多食物中也大量存在,但加工食物時會損失大部分,所以為了保證需求量,提倡孕前3個月至懷孕3個月時服用。如果計劃外懷孕了,沒有提前補充葉酸,也不用擔心,只要平時膳食合理,沒大問題。我是孕前2個月才開始吃葉酸的,之前猶豫在繼續工作和懷孕這兩個選擇之間沒能迅速下決定。
6. 新鮮豆漿可提供卵磷脂等營養,提前食用可幫助產生優質卵泡。我是孕前一周才買來豆漿機,抓緊時間喝了幾次自己做的香濃豆漿。我覺得它也功不可沒。
7. 加強鍛煉、生活規律,保證健康,避免感冒發燒等疾病。
8. 精子也怕高溫,所以準備要孩子那段時間,準老公不要泡澡、不能洗熱水澡、蒸桑那。不要穿緊身牛仔褲,內褲要純棉的。
9. 要達成共識,別嘔氣爭吵。心情好,身體才好。
10. 最最關鍵的是要好心情。人在不同的情緒下會產生不同化學物質,胎兒全能感應到,所以心情對胎兒有直接的影響。好心情孕育出來的孩子是平和氣質,壞心情孕育出來的孩子容易煩躁、體質不好。而且壞心情會導致流產,我有切身體會。如果讓我用最簡單的話形容孕育關鍵注意事項,我只會說這一句“好心情最重要”!










準媽媽們在染發時應該慎重

  如今,時尚女性們對自己頭發的顏色可以有個性化選擇,一些懷孕期間的“準媽媽”也想把頭發顏色變一變。研究人員認為,“準媽媽”們染發應該慎重。

  到目前為止,雖然并沒有燙發藥劑造成胎兒不良影響的報告,但染發劑有不少種類,這些藥物常引起皮膚過敏反應。對于經常使用染發劑的理發師而言,皮膚出現異位性皮炎,或是接觸性蕁麻疹是常有的事。也有不少人因為染發之后,造成頭皮發炎、紅腫,甚至掉發。

  染發劑對于胎兒到底有沒有影響呢?1997年,荷蘭科學家卡塞麥克斯針對9000名染發師做了研究,分別探討了1986年到1988年及1991年到1993年,這些染發師的子女在腦神經發育方面與正常人的差別。結果發現,在1986年至1988年這一組的子女有比較不好的影響,不過另一組與正常人沒有差別,所以染發劑對胎兒到底有沒有影響,還是沒有非常明確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ibo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