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奶,果汁,大便,母乳,也不
提問: 泡沫便是什么原因? 問題補充: 寶寶快4個月了,一直母乳喂養,最近要上班,開始在上、下午各添加1餐奶粉.可發現每天AM的便都是泡沫狀,這和奶粉有關嗎?還是另有原因呢,請各位幫我分析一下,多謝 医师解答: 蘋果汁不用煮熟也可以起同樣作用.而且煮熟后維生素會被破壞,口感也不好.
注意擠汁時的衛生,不煮熟也沒有問題,

蘋果汁起固便的作用,蘋果肉起通便作用.

胡蘿卜煮水也起固便作用.

---------------------
3~4個月

“消化不良”

3~5個月嬰兒的“消化不良”,并不那樣可怕,因為這個期間,大部分嬰兒仍然繼續吃母乳、牛奶和果汁,并沒有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即便開始練習用匙子,也只是吃些大醬湯、肉湯、面條湯等 而這些營養都是好消化的。

所謂“消化不良”,幾乎全是根據“稀便”而進行判斷的。人們大都把大便中混有小疙瘩或夾雜有粘液,或黃色便變成綠色便,或有形便變成水樣便,或排便次數增多等叫做“消化不良”。但是,只看大便是不行的。我們是養育嬰兒,最重要的是要看嬰兒。如果嬰兒一如既往,仍然很精神,吃奶很好,也不發燒,體重的增加也和以前一樣(每天平均增加20克就可以),那么,“稀便”對嬰兒無關緊要。

實際上,嬰兒大便變成“稀便”這是很平常的事。常常是因為母乳分泌突然增加,或牛奶過量,或變換果汁的種類,使大便的次數增多和大便中水分增多所致。除去上述原因后,就可恢復正常。

麻煩的是,痢疾桿菌或病原性大腸桿菌侵入體內后使腸道發炎而引起的“稀便”。如果是這種情況,嬰兒會表現出異常,如有點發燒,不象以前那樣愛吃奶,即便吃奶也全都吐了,看不到笑臉,體重也迅速下降等,這就是患病的癥狀。不過,只要在調配牛奶和果汁時徹底消毒,疾病桿菌和病原性大腸桿菌就無機可乘。嬰兒只用母乳喂養,沒有加果汁時,可以說細菌是絕對不會侵入體內的。即便嬰兒是“消化不良”,只要母親對自己調配的牛奶和果汁十分放心,就可樂觀對待。

夏天,當母親腹瀉時,如果喂奶前不將手徹底洗凈,就能使引起母親腹瀉的病菌侵入嬰兒體內。但是,細菌所引起的腹瀉一般服用抗生素后就可痊愈,不會使腹瀉延續太長時間。

延續較長時間的“稀便”,多半是母親謹慎過度所致。起初,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稀便”,謹慎過度的母親(不只是母親,醫生也讓母親這樣做)卻因此把母乳和牛奶的混合喂養改成只喂母乳。待嬰兒大便正常以后,又想加牛奶,可是又怕不知道什么時候又會出現“稀便”,所以仍舊只喂母乳。這樣,往往會使“稀便”持續1周以上。這時只要逐漸加牛奶而恢復原來的喂養方法,“稀便”就會痊愈。可是,當母親的卻總下不了這個決心。

除了喂牛奶以外,還有加代乳食時所引起的腹瀉,這種情況同上面講的一樣。如果只給牛奶而取消代乳食的話,“腹瀉”也會持續較長時間。這種情況在開始恢復代乳以后,腹瀉就好了。

嬰兒很精神,當餓了而啼哭時,媽媽只喂母乳或稀牛奶,腹瀉也不見好,這是饑餓性腹瀉。

從11月末到第2年1月,盡管在八九個月到1歲零三四個月左右的嬰兒中會得嚴重腹瀉病。但是,即便公寓里鄰居的嬰兒得了這種病,對這個月齡的嬰兒也是不傳染的。




來源:育兒百科 松田道雄

http://qtfx.go.waokao.cn/dispbbs.asp?colid=121420&tpcid=332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ibo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