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尿液,大便,尿管,都是
提問: 我已經打算兩個月后剖腹生產了,但有些害怕 問題補充: 寶寶十二月份就要出生了,我是打算剖腹生下他/她的,我想問問有經驗的媽媽們,剖腹產的話需要注意些什么?會不會有什么不好的后遺證?手術會不會很疼呢?還有我聽說順產的話坐月子時要特別當心,因為萬一沒照顧好的話以后容易有什么毛病,但剖腹的就沒關系.是這樣的嗎? 医师解答: 請問您是由于身體不好或者胎兒位置不好必須剖腹嗎?如果不是我覺得還是應該盡量順產,因為這對胎兒的發育和大人的恢復都非常有好處.也許您認為順產的陣痛難于忍受,但剖腹之后的疼痛也不小.我當時由于胎兒缺氧,自己又沒發作,只好選擇剖腹.生產完之后的兩天內疼得無法睡覺,翻身,又餓又吃不了東西.三天之后,傷口還很疼,還被逼著下地活動.還有用輸尿管導尿也非常難受.自己已經這樣痛苦,還得給孩子喂奶,沒完沒了的輸液打錚吃藥,以幫助子宮收縮。如果您堅決要剖腹產的話,記得手術前不要吃過多的東西,手術后只要不放屁就不能進食(現在的醫生允許喝一點很清的米湯),三天之后一定要下地適當的運動,否則怕引起腸粘連。如果三四天了都不解大便,可以用一點幫助大便的藥。二天后要讓的親人幫助你導尿(卡助輸尿管一頭,隔半個小時左右一放,以控制尿液)這樣做的目的主要是怕取了輸尿管后自己不能控制尿液,想解確又解不出。如果你沒有什么醫生問及的一些病史,手術順利的話,又按醫生的要求,也就是上面的主要幾點,不形成腸粘連的話,也就沒有什么后遺癥。至于坐月子,剖腹過后一周可以洗澡,當然要是傷口恢復得不好就應該避免,同時還應該適當動動。不過洗澡時間不可太長,要注意保曖。其實順產和剖腹坐月子都是一回事,不存在誰更輕松。但現代坐月子和以前人坐月子還是有區別的,以前房門緊閉,現在講究適當通風。不是不能洗,但一定不要受涼。飲食上清淡營養為宜,這不僅是為自己更是為了孩子。另外提醒的,無論是順產還是剖腹產,大冷天你都會覺得很熱,這跟你很虛弱,身上有寒有關,還是要保溫.回答很羅嗦,但你一定要認真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ibo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